在哪邊摔跤,就在哪邊站起來(上集)

這個世界有很多種人,工作上也會服務到不同種的人,這家人被列為我工作生涯以來的黑名單第一名,我會寫上他們名子跟公司用此紀念他們在我生命中做的改變,工作的紀錄與回顧,當我成功時,我會將他們三人放在我的感言裡面,就像90說的:感謝不看好我的人。

他是我朋友的舅舅,這跟我和他的交情無關,就單純討論案子吧!



5/11(一)和吳先生(新郎爸爸)第一次碰面,問了結婚相關事宜,決定了1.喜帖400份 2.mv兩支 3.7/4婚禮現場(朋友要送新人) 4.相本兩本



5/18(一)爸爸、兩個兒子、媳婦、和我五個人,挑選了mv的照片,也簽了合約。看了一些喜帖的樣式,也開始喜帖的製作。



5/27(三)這期間喜帖內文反覆的修正,他請我提供5種內文樣式,最後都沒採用。用大兒子傳給我的檔案直接使用,第一次打樣出來,並不滿意。又遇到28-31端午節連續假日,印刷廠休假,到了6/1我要出國,下午的班機,我和阿道早上飆到公司拿紙樣給爸爸挑選,順便介紹見面,往後13天的業務要麻煩他



6/2 過程聽說打了3次樣,換字體顏色,原本爸爸指定內文要黑色,但按照這規格,黑色字體是訃文會用的,所以建議改成紅色。知道印刷廠的報價後,加上我們的工錢4000元,跟大兒子報了價。大兒子說OK,付了5000元訂金,便馬上將喜帖送去印。


精采的來了,



6/10正式拿到喜帖,當天準時將喜帖交到爸爸手上,爸爸卻嫌我們收費太貴,他跟阿道兩人僵持不下.....,爸爸覺得阿道亂開價,一直說:我是看你們是XX的同學,才給你們年輕人機會。阿道覺得就像你吃完牛排,跟老闆說牛排太貴,我不付錢是一樣的。阿道急於當天必須將尾款付給印刷廠,便跟祕書留言,說4000工錢我不要了,但爸爸還是不理會。打電話給大兒子,他說: 我爸就是這樣,我也沒辦法,20幾年來都是這樣。這是他跟他爸之間沒溝通好的問題,要我們來背。後來和大兒子談的結論 等我6/13回國再談。



6/14馬上跟大兒子通電話,兒子說,他也不清楚對話內容,只是誤會真的很大,爸爸堅持: 什麼4000元的設計費,我幹麻要付4000元。兒子希望我星期一跟阿道到公司找爸爸談清楚,把誤會解開。



6/15當我們在等他們電話,看要約幾點去公司,卻接到公司秘書說,我們老闆說不用談了,直接付扣掉4000元之後的費用,不給我們機會討論,用強硬的態度逼我們接受,當下我無言了,但我內心是不接受的,這一切都是看在我朋友的面子上,我不計較,不動聲色,因為是喜事 不需弄得很難看,一方面也是尊敬他是事業有成的長輩,我就不想計較了。



但阿道可就無法忍受被這樣的對待跟羞辱,爸爸說他做印刷做了十幾年,價格他都知道,那請問他知道現在物價跟幾十年前是很不一樣的嗎?



我不想把事鬧大,只想霸事情做好,因為後面還要做mv、婚禮現場、相本。拍婚禮現場要保持某程度的嗨,如果今天心中有疙瘩,我快門怎麼按的下去!當時我的內心就覺得挫屎,幫這種人服務,我一定會發生很多事!




更多精采的秘辛 請期待下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