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救災-後記













救災的三個晚上 女孩們在寢室大聊特聊

即使每天早上的工作好重好多 初次見面的五個女孩

可以什麼都聊 或許是因為都是女孩 或許是因為信仰

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 偶爾配著喝喝的笑聲 我邊寫著日記 也偶爾湊合著幾句

或許是習慣 也或許是一天裡面 發生了好多事情

我一定記不住 寫下來可以快速回憶特別的事件

不用最後猜憶哪件事在哪件事的前面或後面



八點約在台北車站的東三門 預備搭乘九點半的高鐵

我在等待的過程 仗著阿道跟耕瑋的同行

一樣保持機哩瓜拉的死小孩樣 一點都不像要去救災

屏東靈糧堂供我們吃 供我們睡 供我們冷氣吹

牧師還講道兼詩琴 超棒的

並不是幻想中的百人齊睡大禮堂&百人共用一衛浴般克難

有點覺得可惜又有點慶幸

晚上 第二梯&第三梯的學長們 除了分享也傳承經驗

聽到第一梯 青年牧區表現非常好 成人牧區讚不絕口(心想 壓力大了我)

心情從很嗨 => 新鮮好玩 => 感動 =>有使命感

跟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行動 有說不上來的安全感 其實命都可以不要了

給自己的期許跟加油打氣 =>台北嫩雞也是有出頭的一天 go~





完成第二天的工作 我的手也差不多要廢了

早上 提了一推的污泥

臂力夠用 但是太陽加上不間斷瘋狂的傳來一桶桶的污泥

宛如機器人般的重複動作 國軍弟兄看傻了 他們顯的輕鬆許多

下午更累 阿公阿罵的家淹慘了

床下的汙泥好像永遠都清不乾淨

可敬的是 當心中有個差不多的念頭出現時

馬上就看到旁邊的人一直拼 比清自己家還認真

我也只好咬著牙 也拼......

比我年紀大的 也拼  ; 比我年紀小的 也認真.....超棒的團隊!







第三天早上  第四梯次 完美21人團隊(台北14+廈門2+日本1+韓國1+3高中生)

一下的功夫 就把三個房間厚厚的淤泥清完 非常有效率

中午休息也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笑到身上污泥都崩落

下午到眼科 淤泥飄出陣陣的臭味....

強逼張耕瑋用手從桶子中挖出一大塊的淤泥 我要瘋了 他也要瘋了

不舒服........

中餐總是吃慈X的愛心便當 但年輕人需要吃肉..........才有戰鬥力

夜晚是我們彼此勒累積情感的時候

從教會走到夜市的路上 就是瘋狂打屁的時候

拜託 都老大不小了 怎麼還像畢業旅行?

我們一定要被香雞排跟冰棒安慰一下

也安排了外國朋友品嚐名產臭豆腐....ha















即使在很克難的環境 我們彼此相愛 沒有爭吵 沒有怨言

自娛娛人 互相消遣 噹冷笑話 嘲笑香港口音...都是愛的玩笑

上帝對我真好 讓我跟這些人碰在一起...







第四天剩下 我們跟第五梯次

星期天各地來的志工很多 一時之間找不到清理的地方

放下著急與未知的計畫

我們圍在一起 唱了兩首詩歌 同心的禱告 一樣是從容不迫的心情

因為我們都知道 前面帶頭的是上帝 我們願意等候  等候祂要我們做的

果真 今天我也是累慘了....把第二天清的那戶 清到完全可以入住了

來看的人都驚訝極了...好險沒讓青年牧區丟臉呀.....ㄎㄎ

下午 和所有的姐妹 把阿罵的所有家具&大小雜物用水清洗

我後來負責 強力水柱....竟然弄到全身都濕了...加上容萱在背後暗算我

她噴水反射到我整個屁股...........清涼爆啦.....







就這樣收工了 要回台北了 接下的梯次會繼續我們未完的工作

回教會清理身體 這時 從一樓傳來 晚餐有雞排耶 ...太cool了

只因為我們每晚都要吃雞排被牧師知道...天呀! 超喔咿系的脆皮雞排..我吃超多的戴太陽眼鏡

好完美的句點 是該要上路了 回到耖你媽的台北 舒適的鳥生活



未完待續 是我們異口同聲的吶喊 不是就這樣結束 宣教&玩樂是一輩子都要做的事

GO~~~~~~聚餐時什麼時候呀???

3 則留言:

  1. 有意義

    厲害

    感謝

    回覆刪除
  2. 真感人~~

    我本來也想去~

    但是~~~因為~~~



    總之我沒去(><)!!!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佩服你跟阿道~

    有你們這朋友真的是我joan的驕傲~

    這比捐款需要更大的勇氣和體力!!

    看到你們為台灣的付出真的很感動耶~



    辛苦了~

    joany

    回覆刪除